(上面可是NASA拍的...我沒那麼好運啊)

因為在月全食那天沒有拍到月全食

所以我只能補拍拍月亮了

接下來 來講講月亮好了

說起月亮有許多的學問

有人說他是外星人的基地

上面充滿著外星人 所以呢 NASA才不在上去

又有人說他可能是地球的兄弟

形成的時間和地球差不多

當然 如果你問我相信什麼呢

我目前不相信的就是外星人

或許在宇宙中真的有外星人 但.....還沒發現 一切都當作沒發生吧

來談談這個地球最大的兄弟

月球的形成目前主要有三個學說

補獲說、分裂說和撞擊說

1.補獲說

這個學說就是覺的月球的形成,有可能是因為有一個巨大的星體,當移到了地球的軌道附近時

被地球的重力所補獲,而形成了目前的月球

但是目前這個理論,支持的人已經很少了,主要的原因是目前所探測出月球缺乏鐵、鎳和其他物質的的成分,目前的月

球的成份,反而接近地球的地殼,所以這個理論已經比較不可信了。

2.分裂說

分裂說,這個學說認為月球的形成是因為地球自轉太快而分裂,但這個學說最大的問題是出在月球的化學組成上,

依照科學家的研究月球鈦金屬含量約為地球的十倍之多,(報導),在地球含量約只有1%

但在月球上可能有1~10%的含,明顯和地球的組成是有相異的

3.撞擊說 而目前最多人相信的學說就是,撞擊說,撞擊說約在1970年代左右提出,這個論點是說有一個約和火星一樣大的星體 撞上了地球,而地球的碎片混合地球物質在太空中形成了月球。不過這個形成時間,可能在40億至45億年前 (參考新聞喔)

 

OK 最後 不管你相信哪一個理論

重點是...我沒拍到月全食啊...等下一次了喔

(上面幾張相片只有一張是拍的 有沒有猜到呢? 其他都是NASA大神拍的喔)

對了,有空可以看看月亮,上面的坑洞 可是有一堆有名的人的名子命名的喔

找找,刻卡勒在哪勒,還有第谷在哪呢? 找找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ffplay 的頭像
    jeffplay

    現代人百科

    jeff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